說好的世界末日呢
※ 是芥末日?photo by Paul

雖然那天我沒有吃芥末,當然也沒有生魚片。

雨季的新加坡,幾乎就要天天下雨天天打雷,沒想到世界末日的這一天給了我們一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大家都喜歡開世界末日的玩笑,還有人問我是去哪裡避難了,呀,其實是旅行社通知只能安排到這一天啊。
我在 GroupOn 買了 voucher,第一次到印尼,小度假。我在民丹島。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alan Tan Hiok Nee
※ 很有味道的一條街

Jalan 在馬來話是「街道」的意思。
走在馬來西亞的路上,常常會分不清甚麼是馬來語什麼是英語,
因為看不懂馬來語,英語也很不流利,對我來說,那都是一堆英文字母,冏 

趕在十一月的最後一天,下午請了假到 JB 一趟,有點漫無目的,卻又有明顯的目標,每個月的目標,護照蓋章。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曬衣
※ 組屋曬衣。

據說是跟香港一樣的方式,地狹人稠,把竹竿撐到窗台外,曬衣。
新加坡常有午後雷陣雨,所以突然下起雨來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大家一起都在窗台收衣,
這時候的景象比曬衣還有趣。

新的生活在一開始總是新鮮有趣,時間長了,你會開始懷念起以前的生活習慣,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保先生 文/配雞毛
據說是必點的 Kaya toast
※ 無論是東馬或西馬,甚至是獨立出去的新加坡,烤 Kaya 吐司應該都稱得上是經典早餐,
加上一杯 Kopi (咖啡)或是 Teh C(奶茶),就是一份最簡單的傳統早餐組了。 
據說富源茶餐廳最有名的就是 Kaya Toast,他們用的 Kaya 是沒有加斑斕葉的咖啡色醬。

在自助式餐拿完餐點以後,烤吐司在結帳區點。

富源茶餐廳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保先生 文/配雞毛
IMG_4100 copy
※ 還錢!(這張畫面左下角還有菜刀感)

剛到新加坡的時候,這個用辭很容易嚇到人。至少我是很傻眼啦。
「你還錢了嗎?」
星馬通用!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不見太陽的夕陽  

千變萬化的晚霞,越是變化多端,越是代表著我們面對著惡劣的氣候。
免修圖,因為它真的這麼美。這時候哪管是哪個種族哪種膚色,一群人在山屋外賞晚霞,驚呼聲不斷。

神山一年四季(喔,馬來西亞沒有四季) 都是開放的,只不過雨季對爬山來說是某種程度的阻礙,八月應該是旱季的開始呀...
這次太陽公公不太給力,山上的三天,只要一過十二點,天候就開始惡化,甚至是毫不留情地下起雨來。

晚霞  

先是還有陽光感的黃色,接下來是黃澄澄地,光線越來越微弱後,仰起頭,你看見的會是粉紅色的天空。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咖啡麻布袋  
※ Maco Cafe. at Johor Bahru, Malaysia

結束了八月份的東馬熱血之旅後,現實世界的任務就拔山倒樹而來,心裡的終極目標就是只要讓我有假期,就願意賣心賣肝但不賣血!
好不容易偷了一個悠閒,今天的任務其實只是幫護照蓋個章。
大紅大紫
※ 千層塔。大紅大紫,是最熱賣的產品。芋頭紅豆,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保先生說甜得剛剛好,因為這樣才配咖啡呀!

文章標籤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