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轉載文章,因為我知道很多人不小心進到我的部落格的原因是搜尋「新加坡打工」。

http://disp.cc/b/337-6GMT
中視新聞報導 http://youtu.be/Yn-Zv2bGrCo

在這之前,我已經被幾個年輕小夥子問過關於 ETT 的問題,
我也很誠實地告知我對 ETT 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我可以提供的訊息是,
新加坡對於打工留學有特定國家,但沒有包含台灣,也就是不會有打工遊學的簽證給台灣護照,
所以如果還能夠上班,那肯定是拿工作簽,不會是學生簽;
每個月 600 新幣的薪水真的是很鳥蛋,在台灣都不夠用了,更何況是物價比較高的新加坡;
如果是要學英文的話,Singlish 跟 English 還是有差異的,
可以去看看新加坡電影就對了,我的朋友來新加坡玩,都興奮地覺得原來電影的口音不是假造的。

前陣子有人問起我與其在台灣鬼島,他想藉這個來新加坡試試,
我勸阻的原因只是因為,ETT 給的工作看起來只是服務業,新加坡的服務業除了具盛名的大飯店外,真是很難有服務的精神,
真隨著 ETT 到了新加坡,想必會覺得台灣真是天堂!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很發達的地球村,但是如果不去求證得到的訊息,很容易會吃了悶虧。
請大家告訴大家,仲介黑心,但我們更要學習保護自己,因為黑心仲介靠著白紙黑字欺負資訊不足的人。

這個社團是由一群在新加坡的台灣人建立的,很多人已經在新加坡落地生根,大家的討論都很中肯(都是心路歷程阿)
請多加利用!
Facebook 台灣人在新加坡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n.at.sg/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