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I Lodge check in → 熟悉環境,繞繞 pub street → 遊洞里薩湖
第一天的行程通常不會進吳哥,因為需要以日計費的入場券,
有些人勤勞一點,或是規劃完整一點,會到空邦魯遊洞里薩湖,那裡有更多的高腳屋,有一種更貼近水上人家生活的感受。

從暹粒機場到 I Lodge 大約要二十分鐘,這一天氣溫攝氏 35 度,吳哥的旱季就接近尾聲,陽光顯得更強悍。

※ 這是我們住了四個晚上的民宿。推薦!(photo by Justin)


※ check in,我們預定了兩間兩人房。這時候是當地時間 13:30 左右,也就是日正當中。(photo by Jessie)

剛到的時候真有一種熱得受不了的感覺,幾乎要抓狂,所以我們躲在房間猶豫著原本預定的下一站:洞里薩湖,應該何時出發?
找櫃檯討論一番,因為我們對彼此的英文口音不適應,每次溝通都有點尷尬,哈~
到洞里薩的行程,I Lodge 幫我們叫 tuk tuk 要收 USD $10,這跟網路上得到的資訊不同,大概 USD $7 左右是一般價格,
這都要謝謝同行的 Paul 的堅持,於是櫃檯還是答應幫我們找 tuk tuk USD $7

由於他們建議我們 16:00 出發,這時間到洞里薩可以看夕陽,所以我們多了一個小時,先到附近晃晃。
I Lodge 的一大優勢就是在兩大 market 附近,打開門正面對的就是 center market,走路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 old market

※ 我們的右手邊就是 Old Market。中午很熱,過了吃飯時間後,人潮就會少很多


※ Old Market - 這幾家 有一種台灣五金行的感覺 XD


※ 這是著名的 pub street,晚上時間車子不能通行,雖然只有短短地不到 100 公尺,晚上時間觀光客比當地人多,好不熱鬧。


※ 馬路上少有紅綠燈,大家都很愛按喇叭,按喇叭一定是不客氣的連環喇叭聲,柬埔寨人來台灣當計程車司機一定很快就可以適應


※ 鄉巴佬出國去玩還去肯德基 XD 要不是我找不到麥當勞,我一定要去吃買當勞薯條的阿 !! (photo by Paul)
其實是我們熱得受不了了,很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坐坐

down town 是我們這六天很重要的活動範圍,特別是吃飯買東西,再慢慢記錄有去過的店家囉 ~

超過了預定的時間才回到 I Lodge,不見 tuk tuk,Ming 居然說要開車載我們去,噗~ 開車不就要加價!背包客一定要省錢省到底的呀
服務真是週到,沒想到 Ming 說 USD $7 搭車去洞里薩 :D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開車到洞里薩大概也要將近三十分鐘的車程,原本想去的空邦魯更是真實成現水上人家的生活,不過距離更遠,大概會再多一倍的車程


※ 洞里薩湖到了。我們在買票。 (photo by Jessie)
傳說中柬埔寨就是殺價殺到底,所以在這個沒有掛招牌的地方,我也阿花地殺殺看。看看面對鏡頭的那個人舉起手,應該是在拒絕我的殺價吧 XD
噗~ 一個人 USD $10 是他們今天的極限了。當地人不用付費,所以不用買 Ming 的票。


※ 上船前的 snap shot (photo by Paul)
這時候仍是旱季,很難想像旱季會長達六個月,湖水的面積可以從旱季的三千平方多公里變成雨季的十萬平方公里,這樣 Google Map 要怎麼畫圖 ? XD


※ 因為旱季的關係,靠近湖岸的地區,湖面與地底下距離大概只有一公尺,大部分的船都有擱淺的機會,
一路上就看了不少船擱淺,也只能靠小朋友手上的木棍才能脫困,
甚至會有船夫跳到「黃澄澄」的湖水裡推船~


※ 這是 Ming 口中的 fisher man (photo by Paul)


※ 經過造船處。


※ 正在聽 Ming 解說,偶爾他教教我英文,偶爾我教教他中文。所以我整路幾乎都在聊天 XD  (photo by Jessie)
洞里薩湖的居民,生活條件非常不好,雖然這湖是吳哥很重要的食物來源,但是這裡的居民因為吃喝拉撒都在這湖水裡,所以很多皮膚病,
聽 Ming 說著說著,就會覺得這裡的水好髒,水花濺起來的時候都要小心閃躲~
水深比較淺的地方,腥臭味也會比較重,Ming 很明顯地很不喜歡這樣的味道。


※ 離開引道,準備進入汪洋如海的洞里薩湖了。 (photo by Justin)


※ 終於見識到用水盆當船的小孩了,瞧他瘦得但又有肌肉的身材。 (photo by Paul)


※ 洞里薩的小孩沒有像市區或是吳哥城的小孩一樣會像人討乞,從這天之後,在景點區跟市區看到的小孩都沒有像他們一樣地輕鬆自在。
(photo by Paul)

 
※ 吃喝,在洞里薩。  (photo by Paul)


※ 拉撒,也是在洞里薩~ 猶豫了一下,決定幫小朋友的屁屁打馬賽克,希望他長大了不會告我 @@  (photo by Paul)


※ 我們在商家停下來看夕陽,但沒有像討論區說的一樣,Ming 沒有帶我們去需要另外付費或是買東西的地方,
照片中的大招牌是當地的吳哥啤酒,幾天後我們將跟這啤酒大戰一晚....... XD

逗留了一下,當天的日落時間應是 18:45 左右,我們大概是最後一艘離開的遊客船。
原來,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是每個景點都花費比別人多時間的遊客。


※ 很可惜天氣沒有太好,無緣見到蛋黃夕陽。


※ 或許我們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環境實際面對的困難是甚麼,
只是從今天開始,我們四個人之間到了吃飯時間,自然而然地建立的默契就是「請想想洞里薩湖的小朋友。」
甚至我誇下海口,
從此以後食物都要吃光光!

回台灣一個星期就破功了 XD 我期望自己能比以前更珍惜食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