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18 孑然一身
※ 親眼所見,更佩服這路途中顯著的地標,如此地堅毅孑然於一身。

玉山圓柏又稱香青,為台灣樹木中年齡最古老的樹種,其主要分布於海拔3,400公尺以上的高山寒原地帶,為跨越森林界線之上的矮盤灌叢主要成員,且對於高山水土保持極為重要。終年常綠的玉山圓柏原是樹形高大挺拔的樹種,當它生長於嚴苛的自然環境中,縱使為風剪、雪壓而彎腰,卻仍竭盡所能的順應環境向上生長,緊抓崇山峻嶺上微薄的土壤立地求生,於是在巔峰之上,我們常可見到樹身蒼勁、質地堅實卻姿態各異的玉山圓柏。然而,如果是處於背風面或谷地地形山區當中的玉山圓柏,則可見到它那生長得挺拔又高壯的姿態。
文章出處:台東區林管處


主題:孑然一生(身)
出題者:芭樂米
為了找這個作業的照片,才發現我喜歡拍的都是正面的,快樂的畫面,總覺得孑然一身,會有一種淡淡的哀傷,或是一種淒美的氣氛圍繞著。
格子越來越辛苦跳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