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後一天,
表哥問起我要在哪過年,
想了想,可能就窩在家裡吧,老媽說想上來新竹,
表哥問我窩在家裡能尬麻,
我竟然回答,
在家裡計畫新的一年。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想法還挺有趣的,
好像很久沒有靜靜地坐下來拿筆在紙上,
把時間把生活把想做的事情,
自以為很完美地分隔,自以為清楚地寫下了目標,
加上自以為有趣的圖樣,
然後那張紙就變成一張廢紙,或者是筆記本裡即將被遺忘的一頁。
但是拿起筆在紙上寫著,
總是比盯著螢幕敲打鍵盤還來得專注許多。

新年新希望是什麼?
1. 主動關心老爸老媽,虛情假意的定時電話也好,因為發出訊號的那一刻就會變成真誠的了
2. 牙套拆掉的時候要變成四十七公斤
3. 每個月都要看看老朋友
4. 努力工作,看一下自己的極限可以到哪裡,想做什麼就勇敢地大聲說
5. 走路的時候頭不要那麼低,抬頭挺胸揚起嘴角
6. 多練開車,變成開車好手,開著小白,自由地,流浪
7. 每次外拍都可以至少有一張令自己滿意的作品
8. 每個月都要手寫一張卡片
9. 希望可以遇到一個聽得我講話的好男人,但是沒有女朋友或老婆的(如果有男朋友我也認了)
10. 去東南亞或者去法國走一遭
11. 日文檢定就算四級也好阿 (囧,這樣還是沒辦法聽得懂日本人講什麼鬼的)
12. 英文,嗯,變X3吧,別人誇厲害的時候才不會心虛呀
13.  唸書,不希望研究所就只是變成一個夢想,到了七十歲的時候還拍廣告說,「她終於實現她的夢想」,雖然應該會變成明年的希望,但是今年要開始準備
14. 跟老媽去跑一次半馬

原本想要紙上談兵的,但我好像開始習慣敲鍵盤打文件的方式整理思緒。

新希望,好像新的一年很有希望的感覺
但又有一種扛得我肩膀又很重的感覺,貪心貪心,真是太貪心了...
真害怕那種什麼事情都可以自己來的感覺,矛盾矛盾,真是太矛盾了...

2007 lucky seven,應該所有的人都可以很luck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