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俯瞰
※ 搭小飛機的時候,我們時而在雲裡,時而在雲下,所以可以一直看得到海。[看大圖

旅行前總要做功課,為了讓行程更順利也更安全。
只不過到蘭嶼也需要作功課嗎?
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地方好好地放個假,去了就是了,因為他很小,小到一些朋友告訴我兩三天就足夠了;
當然也有人跟我一樣意猶未盡地告訴我,一個星期的假期才足夠好好放鬆,只是放鬆,就不必要這麼用力規劃;
而在當地遇到的打工仔,除非到了冬天起風了,否則他想一直留在蘭嶼。

出發前的幾個月伴遊都很忙碌,所以行程就交給我這兩光的假旅人。

【交通】
搭船?搭飛機?
搭船的目的應該只有拍飛魚吧。
搭船,從台東或屏東,兩個半小時,屏東比較近。搭飛機,25 分鐘。
都是電話訂位,沒先給錢沒關係,所以有閒的人沒訂到票也可以現場排補位。五月就開始是旺季了,但也是颱風開始的旺季。囧。

船票:沒真的搭過,隨便 Google 都可以找到船公司的電話。$1000 單趟一人
機票:德安航空,開放 57 天前機票,電話訂票就可以囉。$1345 台東→蘭嶼,$1281 蘭嶼→台東
蘭嶼 小飛機
※ 如果你可以劃位,請盡量不要第二排。因為就在螺旋槳旁邊!!探頭看窗外就覺得隨時會被殺(讓我拿起相機的衝動都沒有)
這張當然不是在第二排拍的。

往蘭嶼的班機,降落前,盤旋了一下,我興奮得以為這是小飛機的特色,因為機長看起來既帥氣又和譪可親,
觀光小飛機的表定路線就是會盤旋?
哈,
降落了以後機長才說,因為剛剛有羊在跑道上...

蘭嶼  
※ 接下來的交通工具就是靠這輛摩托車啦。騎著摩托車吹著風,吹著海風,很舒服的。

【租車】
最貴也最一般價錢就是一天 500 元,還要自己加油。加油站只有一間,營業時間到 20:00
有阿罵團的遊覽車,對阿蘭嶼也有遊覽車!
還有遇到一家四口因為只有爸爸會騎機車,所以變成只能靠單車當交通工具。
民宿幫忙訂好的機車,在機場直接找佳佳機車店老闆娘拿鑰匙跟車。
鑰匙不帶在身上好像也沒關係,不方便帶就是放在腳踏墊下就對了,反正這個島就這些人,車子也騎不出去。

小山豬們  
※ 機車店老闆娘交給我們鑰匙後交代的是,騎車小心,要禮讓動物、老人跟小孩喔。
這是第一批遇到的動物們,哈~


【民宿】
因為想要每天早上都可以來得及拍日出,所以我發了狂只鎖定東邊的野銀跟東清的民宿。
如果怕吵,確實是住東邊比較適合,比起西岸的的多商家,東岸幾乎都是民宿,當然半夜要吃東西就要預先準備。
262民宿
※ 野銀村,262 民宿
房間整理得很乾淨,很大膽地黃色藍色紫色,民宿裝潢上漆的時候應該是村裡很多人一起幫忙的,因為很多人聽到我們住 262,就忙著搭腔說有幫忙漆油漆喔 XD
準備的早餐都是有名的美亞美跟旺來。
有套裝行程可以選擇,浮潛跟夜觀印象很深刻,應該是帶團的教練逗得笑點低的我呵呵呵個不停,
也因為夜觀,隔天就買了一些貓頭鷹圖樣的手工藝品。
如果可以下次我還是想住 262,希望可以跟大姊二哥混熟一點。

民宿資訊可以上【藍色大門】網站找。


【吃的】
背包客棧有很多推薦。
四季牛肉麵真的好吃,還去了兩趟。大滷麵很有名。
哇哇哇還可以。
荳芽菜,還有荳芽菜對面的發財車現烤 PIZZA 很好吃,要預定,不然會吃不到,老闆最拿手的是打奶泡(無誤),如果老闆不在,那他一定是在切菜。
阿泉伯的海燕窩冰,跟傳說中的一樣,你會在不定期的不定點遇到。
以上價格當然都很貴,不過物資缺乏都得靠外來,就沒有甚麼好介意的了。

因為只去了四天三夜,民宿還包了一個晚餐,還有中午太曬有一餐在房間吃泡麵,所以外食的機會不多。
總之,如果想要美食之旅的,蘭嶼不會是第一選擇。



【小行程】
追著太陽跑就是了。都沒有需要爬山的行程。

第一天,繞了南半島。夕陽在青青草原。星星看不完,據說七八月的銀河更明顯。
第二天,氣象站日出。下午開始都是民宿包套行程,浮潛,冷泉,風味餐,夜觀。
第三天,東清灣日出。繞北半島。窩在荳芽菜。祈禱山看夕陽(不得其門而入,失敗)
第四天,找山林老闆。寄明信片。

四天真的太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ie 的頭像
Peggie

::: Be Lazy ::: Be Easy :::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 小咪 ♥♡
  • 哈哈~~
    路上還有三隻小豬在跑
    真是親切可愛的地方啊!!~~
  • 所有的動物都在路上跑 XD
    大搖大擺得很~~

    Peggie 於 2011/07/23 19:45 回覆

  • TAO
  • 從飛機裡拍攝的藍海白雲好特別,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好舒服歐!!
  • 真的,跟搭大飛機看到的風景又不一樣~
    雖然心裡好像有點毛毛的 :p 可別有一番風味,小 TAO 很會拍這種,你是 pro 的啦

    Peggie 於 2011/07/29 00:18 回覆

  • SugarBabe
  • 第一張的雲海是飛機上拍的,拍得很棒耶
  • 謝謝你~ 其實是真的漂亮啦,每到大家都拍得出來 :)

    Peggie 於 2011/07/29 00:16 回覆

  • 手工眼鏡狂熱份子
  • 好誘人的空拍圖...
    三隻小豬的場景也很有意思~XD
    看了您的介紹
    蘭嶼...應該是台灣最後的淨土吧!!XD
  • 是齁,跟海一樣也是很遼闊的感覺~

    嗯~ 希望每個觀光客都可以有這樣的心情,當作這是台灣最後的淨土去呵護它

    Peggie 於 2011/07/29 22:33 回覆

  • 歐粒迷
  • 你寫的四季牛肉麵, 豆芽菜,阿泉伯海燕窩冰真的很好吃~~讚
  • 哈哈,英雄所見略同,那就再推一次 !
    大家去蘭嶼要吃 四季牛肉麵, 豆芽菜,阿泉伯海燕窩冰 唷 XD

    Peggie 於 2011/07/29 22:35 回覆

  • 糰寶寶
  • 蘭嶼好美喔!我也好想去喔!很希歡妳第一張雲海,好放鬆~
  • 說走就走吧 !!!! 帶小朋友去跑跑跑也是很開心的唷 (但是就不能浮潛了吧我想)

    Peggie 於 2011/08/01 22:24 回覆

  • dandelion
  • 拍的真漂亮~
    不過我想小聲問: 飛機上可以拍?
  • 謝謝 !!
    我想應該是起降落不要開電子產品就好了吧 XD (我也是小聲講啦,大飛機都這樣,我不知道小飛機可不可以賴皮 @@)

    Peggie 於 2012/02/13 02:27 回覆

  • dandelion
  • 沒關係啦 小飛機嘛 我很多朋友都偷偷拍XDD
  • 噗,那我推薦大家可以用底片機拍~ 就沒有電子產品的問題了唄~

    Peggie 於 2012/02/16 20: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