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目標很明確的旅程,
除了金針花以外,唯一的目的或許就只是想逃離一下現實生活,
雖然它已經是岌岌可危的狀態,我仍毅然決然地拋下手邊的工作,因為我知道如果又錯過了一次,就得繼續期待一整年
20090904_3164.jpg
※ 這一次的金針花之旅一樣有著很多不確定性。呼~ 還是很幸運地看見了山坡上盛開的金針。
  數大便是美,常常是畫面能夠吸引人的重要因素,而我卻忘卻不了最愛的小花模式,噗~

九月三日星期四,當天已經興沖沖地想立刻請假離開新竹,
大概是 lucky 額度已經預支太多,在這重要的時刻,系統卻出了大問題,於是我原本下午請的假,取消了,
下午五點... 傍晚七點... 似乎都無法順利完成,心中開始有了掙扎
傻勁與保先生的支持,終於完成,mail 送出的那瞬間,幾乎就是體力用盡的時候。

凌晨五點,出發吧。天色微亮,還好一路還有精神奕奕的文淇。

直到蘇花前的早餐店,都是一路熟睡。出遊時有值得信任的伴遊真是旅行中最幸福的事。
第一站,蘇澳火車站。天氣雨。這一路心中喚起的都是陪著大家騎車環島當補給的回憶,那時候第一天夜宿的地方也是蘇澳。
天候不佳。
20090904_2977.jpg
※ 通過蘇花以後,心情放鬆了,連天也放晴了,花蓮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這藍色是因為隔熱紙的效果,因為我阿花地急著想跟噗友炫耀,顧不得顏色顧不得畫面有多麼地隨興了,看到大海就是萬歲 XD

40 小時花蓮行,所以除了六十石山,駐足最長時間的就是七星潭,曬得焦焦的也在所不惜!
七星潭
※ 看起來很美,卻也曬得很焦,呵~

甚麼叫做行程很自由,大概就像我們這樣。
旅行的好處,因為它容許犯錯。(忘了是誰說過的話) 所有的變化都可能會是額外獲得的驚喜,很鬆散,很自在,但目標也很明確。
下午三點一刻,我們在六十石山上。
20090904_3157.jpg
※ 天色其實是昏暗的,山區總是容易午後陰晴不定,黃澄澄的顏色其實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雲霧也讓陽光變得柔和,有點分不清是陽光的黃或是金針花的黃。

20090904_3189.jpg
※ 傍晚的風很大,風吹得花搖不停,卻別有風味呢~

20090904_3263.jpg
※ 愛拍風景的人都知道,清晨是很適合拍照的時間,這時候的空氣特別清新,大地的色彩也顯得鮮豔
  早起的鳥兒,有美景欣賞呀~

20090904_3270.jpg
※ 曬金針

20090904_3294.jpg
※ 金針採收從一大早天未亮也就開始了,搶著一日花採收的黃金時期。

20090904_3307.jpg
※ 在我眼中看來,花苞有沒有開過都一樣吶,佩服採收的農民們的好眼力。

20090904_3317.jpg
※ 六十石山很美,其實除了金針花季的八九月外,從六十石山遠眺花東縱谷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

路況還不錯,接近山頂的時候的坡度比較陡外,大致都很好開,也不會因為道路太狹窄不方便會車。
花季的時候,假日應都是人滿為患,非假日好些,
這次是星期五到達,當天山上的民宿都還有空房,不過星期六一大早就很多小巴上山,所以如果能把握非假日,放鬆心情或是拍照都會有較好的效果。
新鮮的空氣,令人放鬆的視野,
美景,就是要親身經歷才能有所體會呀。

20090904.jpg
※ 又一次順利的出團囉~ 未來出團說不定就得帶梁小妹一起出門了哩 (搞不清楚是生男生還女生?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