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個性太好,
而是因為我不敢耍脾氣。
終於知道我個性好的秘密了...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個性很好,
畢竟一個人從小就會罵髒話,
這種不懂得積口德的傢伙,多少是個火爆浪子,
老爸老媽也常嫌我太兇。

當了上班族以後,我常常被自己的行為矛盾,
到底我是不是一個強勢的人?
我又要把人類一分為二了。

嘴上耍狠對我來說是輕而易舉地,
就像有色無膽一樣,
就像我怕老師怕主管怕大人一樣,
所以我希望默默地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一切就像交作業一樣。
不過這是假象,
因為心裡頭還有一個想掙扎想跳脫,甚至偶爾還會自以為地抬頭挺胸,
的惡魔,
或許不該稱他是惡魔,怎麼說我也常常被他的道理說服。

每一次聽人說他人的不是的時候,
我總習慣對號入座地先替被圍剿的人說些仁慈地話,
沒錯,我會幫忙辯解是因為我已經先對號入座,不是因為我心地好,
雖然我也知道論人是非通常不會在當事人面前。
一個人的個性能夠有多機車,機車到沒事就被批判,拿來當喝咖啡時候的話題,
一個人工作的能力能夠有多差,差到離職了還被人拿來說嘴...
原來,我不想被批判,所以才想隱藏,
果然是駝鳥天后。

我知道自己不能當第一名,
但就算是變成了最後一名,也要因為很努力了而有所安慰。
漿爆決定要好好地練球,(那種打球打到想哭的日子真的是依靠排球男的一滴滴眼神才能活下去)
漿爆決定要好好重新打起精神來工作,
漿爆決定要好好地玩自己喜歡的東西,
漿爆決定要好好地再用自己真誠的心跟身邊的人相處。

簡單,可能也可以是最大的目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