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第七天。
沒上班。第五天。

很喜歡這支 MV。畫面的切割,好像有很多想念切不斷;火車晃動的光影,很不安的情緒;逆光的效果,睜不開眼卻想堅強的努力;很濁的顏色,是胸口很悶的感覺吧。
還有,很痛的歌詞。靜靜地看著聽著,就會很有感覺。


每次周格泰幫梁靜如拍的 MV 總是有滿滿的故事在裡頭。

那天團長說他偶爾在按快門的時候,會想起要給畫面故事。說過的話好像影響了別人,是很令人感動的。
突然很有修圖的情緒,有一些畫面。
PC 只剩下網路功能,眼睛畏光,螢幕不能釘太久,又很害怕心裡的那些圖稿會消失
想按快門,害怕會錯過紀錄什麼。
但我連數位板都放逐了。
還剩下什麼?

眼睛不痛了。但卻犯下相同的錯誤。
不是眼睛看不見,是矇著心不想承認,
知道哪裡是陷阱,卻偏偏不閃避。一點點的遺漏,一點點的遲疑,一點點的隱藏,都只會顯現更多破綻。
或許不是破綻,而是用力留下的痕跡,想隔開絲毫的可能。


會呼吸的痛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恆 編曲:黃中岳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 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沈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捆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飄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不能確定那樣的關心是什麼,但我都珍惜都感激。
我都知道了,我也很安靜地都不說,我會很小心地,
可不可以放縱我用最後的力氣抓緊那一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