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決定這次旅行目的地後,就不斷地會被問起「十七天只去義大利嗎?怎麼不多去幾個國家?」
但越是接近出發日期,越是覺得就算只去十七天也不足夠。

Colosseum
※ 第一站攻占羅馬。「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要到羅馬感受義大利的歷史。
出發前,就聽朋友說羅馬治安其實有點亂,
又加上剛到民宿報到,老闆就用地圖告訴我們哪些區域特別亂,還交代搭公共交通工具要千萬小心被搶被偷,
很快的就陷入一種我很容易被當目標的想像中,
緊繃的程度,加上六小時的時差,只有十幾度的下雨天,我昏昏沉沉地度過了前兩天,直到見到這羅馬競技場。
或許,這也其中一種旅程中的驚喜。

卡布里島藍洞
※卡布里島 Capri,藍洞 Grotta Azzurra
把拿坡里加入行程,一方面是為了龐貝城,一方面是為了親眼見到這個藍洞的美。
親身感受,五個官感同時浸入美好的情緒,
可以暫時讓我們忘掉在拿坡里緊張的氛圍。

聖母百花大教堂
※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
那天我們走出小巷,第一眼映入眼簾的百花「大」教堂,超乎我想像中的巨大,
或許是幾天下來,對教堂的新鮮度已經有點免疫,而且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百花大教堂的照片,心裡頭對祂的期待少了些,
驚艷度百分百。
佛羅倫斯的氣氛相對輕鬆很多,路上行人的腳步不像是羅馬一樣匆忙,也不像拿坡里一樣髒亂,
到了這裡,我們的行程終於漸入佳境。

威尼斯
※ 威尼斯。
一直到了威尼斯,我才可以明白為什麼大家要到義大利度蜜月,
一路上的忙碌,緊張的氣氛都讓我無法理解義大利有什麼浪漫可言。
或許是因為沒有車水馬龍忙碌的陸上交通,
我們可以放心地走在小巷裡,甚至住在老屋子裡,都像是在編排故事一樣。


謝謝同行的伴遊們一同完成了這次的行程,這次也稱得上是一趟義大利冒險之旅,哈,我心虛功課做得不夠多。
Ciao!


::: Our Pizza Trip 十七天自助行程 :::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