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後,我有什麼獲得?體驗了什麼?
六天的吳哥之旅,在這樣的國家旅行,或許是自助才能夠深刻體會民情,有些畫面是快門來不急捕捉的,卻更強烈地烙印在心中。


※ 小女孩頭上戴的小髮飾是,剛剛為她別上的,也給了後面的姊姊一個一樣的,拿給姊姊的時候,她還想要幫妹妹再別上自己的,才快點告訴她那是要送給她的。
她們都很漂亮,反而更讓人心疼。人行道上,她們坐在一個很髒的小小躺椅,旁邊是垃圾堆。

出發前的功課幾乎都是在背包客棧上完成的,包括決定 Guest House,飲食,甚至是行程。
其實我是靠夥伴完成最後行程的,只能說,伴遊才是決定旅程是否順利的最重要關鍵,呵~

讀著別人分享的遊記文章,已經讓我在出發前有一種抗拒的心情,曾經的風光,一直到現在殘酷的生活環境,
我要去的地方,是能否能夠用一種放鬆旅遊的心情面對?
這六天下來,如果真要說轉變,或許我能做到的只是不要「浪費」,
在吳哥的這幾天,我們彼此常在飯後看著還有剩餘的食物玩笑地說著「請想想洞里薩湖的小朋友」,接著就是一陣的掃盤,
或許我們是用玩笑的口氣,但我相信我們心裡頭都有一些無能為力的遺憾

最後一天晚上在超商前,那幕搶奶粉的畫面,
對伸手援助的西方女孩會有什麼樣的衝擊?
在暹粒市區的小孩們,或許都不單純了,他們想要的只是你口袋裡的 one dollar,
那種面目猙獰的表情,又何嘗不是殺出重圍的媽媽帶給下一代的「教育」

曾經如此地富麗堂皇,現在的人民卻生活如此匱乏,這是什麼樣的諷刺?

※ 小吳哥外。
因為鏡頭上有保護鏡又有偏光鏡,所以外圈有點黑,真尷尬。


遊記容易難產,所以就把感想寫在前面,
先寫下這一篇,是希望不要忘了這一次旅程的一些感受,
這次的吳哥之旅,很棒。吳哥窟地區治安很安全,想去的人,就請不要猶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