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高山是很奇妙的事情,
在過慣了一切都很方便的都市生活後,登高山成了一種挑戰新生活的方式,
雖然我只經歷過短程的登山路線,但是短暫地完全脫離現實的生活,就能夠很愜意地享受著身邊的一切。
一步一腳印,用來形容爬山的方式,應該是很恰當的,
這麼一步步地感覺很沉重,一步步地往前邁進目標,又一步步地接近著世外桃源,更一步步地沉浸在眼前美麗的畫面。

天很藍吧~

這次的行程也算是大眾化路線的雪山主東峰,
其實只要很多人會走的路,只要是好的天氣,登高山會是一項安全的活動。
我很幸運地,通常都會遇到好天氣,大概是天氣一壞,在山下我就會完全地放棄吧,噗

雪山,台灣第二高峰,海拔 3886 公尺。
視野當然不在話下,眼前的聖稜線,馬上閃過一種「很期待,又很怕受傷害」的念頭。
除此之外,很著名的是登主峰前,能夠看到個很壯觀的圈谷 (經歷過冰河時期),這應該也是登雪山的美景收穫之一吧
真不知道是圈谷太大還是廣角不夠廣,就算我已經趴在地板上了,鏡頭還是抓不完一整個圈谷的畫面,
壯觀不壯觀呀,呵~


雪東主的路線比玉山主容易辦理多了,只要一個月前上網路登記山莊,先搶先贏,
辦理入園證、辦理入山證,就能夠入山了。
由南投進走合歡山進大禹嶺、梨山至武陵農場,從下草屯交流道後,開車大約費時五小時,
開車也是整趟旅程很耗費體力跟時間的部分,呼~ 
若下次還要從新竹出發,該要走宜蘭進武陵,能夠省下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

推~
大禹嶺的欣欣小吃店。自從跟公司團去了合歡,就知道這家民宿,外加之前在大禹嶺其他家小吃店吃過亂七八糟的怪東西以後,
就深信這家小吃店的存在意義,噗~ 於是這趟旅程的開始,以及結束,都是在欣欣小吃店。
推欣欣小吃店的金針排骨湯~

三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從新竹出發,晚上住七卡
第二天因為起得太晚,約七點左右出發,加上下午後天氣變化很快,雲氣都已經遮住視線,所以只達三六九。
第三天攻主峰頂,因翠池路程太遠,北稜角很美,但是看起來很遠,於是作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