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排雲稍作休息後,我們必須決定要不要攻西峰,
沒去過,總想嘗試,至少得帶著我家 400D 去享受一下風景。
下午兩點,縱使被排雲前的那排階梯搞得想摔包包,一行人六個人還是出發了。

據說,圓柏在玉山群峰才有機會看到如此高大的枝幹,在其他山區裡,生長的方向的通常是貼近地面的方式延伸。

西峰這一路起起伏伏,讓我想起上次在合歡西峰,爬得我一路整臉臭到底的惡夢,
最氣的就是,
耗盡體力的最後,西峰頂的三角點竟然還是幾顆石頭疊起來,周圍被松柏圍繞,一點也沒有視野的「山頂」

絕望的時候,連長給了大家一點點期待的心情。
繼續往前行的 0.5KM 還有一座山神廟。
大概是我沒有跟廟裡的神仙認真的打招呼,沒有拍得很好,只好想像一下,日式的神社縮小版,木造搭建,
神社旁有個延伸出去的小平台,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還可以看見小南山,
我喜歡小南山剛毅的樣子,那就是山的樣子吧!就好像很喜歡大霸傲骨的樣子 ( 雖然也不過是個像酒桶的大石頭 XD)

一整天,雲都在腳下,是海吧。

這是下西峰前的夕陽拍。保先生這時候身體已經開始出現異樣,一行人無法繼續前行,不過我卻偷偷在這裡享受了夕陽。
就算是大剌剌的我,在山上的時候會有一些恐懼,應該是環境的陌生。
沒有人希望在山上露出任何病態,總覺得照顧好自己,就是對大家最體貼的行為,
保先生撐不住的瞬間,差點我的眼淚也跟著噴出來,還好其他弟兄也在旁邊,又是我忍功發威的時候
或許以後沒跟社團一起出發,我就得認真當起山猴跟按摩跟小護士的工作了吧

還好還有海溦可以求救,還好連長有等我們一起下西峰,
回到排雲,跟成宏兩個人跑腿幫大家裝熱水,準備晚餐後好好保暖休息,
連長在廚房裡看到我大壺小壺地抱著,還說我變成跑腿的了嗎,噗
好險藥效似乎在他身上起了效用,不過也讓我緊張地整晚應該都沒有熟睡,任何風吹草動,都讓我驚醒。
糟糕的是凌晨兩點換成宏跟文淇有不適的現象,又在山莊裡跑來跑去找救兵,
需要救兵卻討不到的時候,很令人恐慌,最討厭這種感覺,所以那時候就想說下次自己要背普拿疼上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關心他們情況有沒有好轉,也希望他們可以覺得大家都很關心他們,除了讓身體快點好起來以外的事情都不用擔心,
可憐的成宏,攻頂出發的前一刻,還有頭燈失效的怨念,不過我想他也因為這樣,心中有大家照顧的溫暖吧~

錯過晚餐前的色溫拍照,老實說,很失望。在山莊跟帳篷裡跑進跑出,眼看著最後的光線就要消失的感覺,
很惋惜吧
山上的色溫,雖然一樣有橘色一樣有深藍色,一樣有很強烈的顏色變化,但總覺得跟海邊展現出來的迥然不同畫面

今晚有看到流星。
今天或許是大家覺得很辛苦的一天,所以我們都更期待攻頂那一刻的美麗。

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窩保先生旁邊。發現情勢不對的時候,應該要想辦法找到其他地方可以棲身才是,

從此以後就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話,被講到都要噴淚
總有一天我會忍不住在辦公室拍桌子大哭說,我們一點都不適合,別逼我了,之類的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