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得越緊湊,有越多的東西能夠紀錄,相對的又需要更多的時間做紀錄,
最近兩個星期很滿,
只好偷偷丟了一些空白時間去思考最近的生活,卻少了很多時間把想法紀錄下來。

運氣真的很好。星星很多,天空很藍,這次的精神狀況都比上次還要好很多。
前一個禮拜的關山(3668M)起了效用,雖然我在山上鬧了脾氣,差點就沒走完。

一直到上巴士的前一刻,都還有點猶豫。都不知道被數落,是該開心還是不開心了。
就當作是不要惹別人不開心,決定一人座,雖然無聊了點,但是可以趴在窗戶上看星星,把雙腳縮在椅子上,也不怕做錯事情惹某人發脾氣。
司機先生開山路的功力真是出奇的差,否則我的一路好睡也不會發現他上了阿里山公路。
很久沒走阿里山公路,這條路有很多回憶,這天還是大笨蛋的生日,以前年輕的時候還真多瘋狂。年輕真好。
星星真的很多。沒做功課真的是後悔莫及。也不管可能會吵到大家,我跟嘉榮趴在窗邊興奮鬼叫了幾句
果然獵戶座最明顯,隔兩天就是獵戶座流星雨。當然有看到流星阿,哈

爬山是為了什麼。
大概是想要紀錄任何可能的美麗吧。
所以今天的我打算把相機好好地掛在脖子上,把握這步道已經處理得很安全的路途,彌補上次在合歡不願意拿出相機的困境。

這是大家還精神奕奕的時候,塔塔加。背起大包包的大家,真是很有架式。

一路很照顧我們的兩位嚮導。負重110公斤的連長,副重130公斤的小金(最左)

今天的戰略就是,啟程的時候走第一批,為了不要一開始就落後,噗


其實要抓得好大家行進間的那種氣氛,是有點辛苦的,必須找到好的位置,也必須抓得住光線
有一種必須要靠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有機會的,不像合歡草原,就算離開步道,還依舊可以看得見大家
這應該是特別的經驗,連長帶著大家練氣功。看大家真的很想放鬆身體,很認真地跟著連長活動筋骨。


一路是很幸福的,我們六個人一起前進,走在最前頭,後面有大家在保護的感覺
到達排雲前有耍任性,老實說,是已經很煩躁了,六七個小時的路程,很想快點結束,很想快點休息,很想快點丟下大包包,向來認為長痛不如短痛,想要快刀斬亂馬,卻顧不得大家的身軀也都疲憊了

別再說我是山青了,我背的不多,走得快也只是想要快點休息,走得快也只是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按快門,而不會拖累大家的速度

呼~
恭喜又多了一座百岳囉,我想我再也不會去西峰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