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科學家發現愛情真的會讓人盲目,腦部掃描顯示,當情侶沉溺在愛情時,會失去批判能力,不容易發現對方的缺點和彼此間相處會出現的問題。所以專家呼籲情侶們不要因激情而閃電結婚,以免日後後悔。

長期研究情侶腦部掃描的倫敦大學教授澤基說:掃描顯示愛情加速腦部「讚賞系統」特定區域的反應,並減慢作出「否定判斷系統」的活動。當「讚賞系統」想到某人時,腦部會停止負責批判性評價和作出負面情緒的活動,這解釋了愛情的魔力,也解釋了為何情侶行為任性,並在閃電結婚後會很快後悔。

婚姻顧問專家建議剛進入愛河的激情男女不要魯莽行事,他說情侶剛相戀時,不應作出重大決定。愛情會衝昏頭腦,讓人失去理智和推斷能力。不過科學家也相信,腦部抑制批判性反應,有助建立情侶關係,否則若不抹去對方部分缺點,可能更易落得分手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