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南義走,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這藍洞。
別有洞天。
鑽進海蝕洞裡的那一刻,才明白大家推薦的原因,
或許就是因為時間匆忙,或許因為得有些許運氣才能看得到,
當下除了視覺以外,還有聽覺的衝擊,對我而言,遠比預期中的震撼。



卡布里島的主要港口。
我們搭第二早的船班從拿坡里出發,直達卡布里。
大概三到五成的機率可以進藍洞,這樣的機率對遠道而來的亞洲人實在是太小了,
從到達拿坡里的那一刻,我就一直擔心著天氣的問題,
縱使已經選了拿坡里四天中潮汐最低的日子來到卡布里島,我們實在無法預期當天的天空是否作美,
只希望早點到達卡布里,提高進藍洞的機率。

到達時,天空還帶著令人緊張又有些灰心的積雲,勉強透出一點藍色襯底。
碼頭的小快艇,有人在招呼著生意!!



搭船,搭纜車,轉兩班小巴,最後終於來到小巴最終點站,藍洞。

岸上這些快艇甲板的白色有些刺眼,可以想像這時候陽光有多麼耀眼,還可以看得到遠方的維蘇威火山。
是的,我們順利近藍洞了!!
一個小時前,還在纜車長長隊伍中遇到了台灣團,一行人很興奮地告訴我們,
他們因為前一晚住在島上,所以一大早就順利進入藍洞了,他們完全不擔心飄著毛毛雨的當下,
心裡有一種行程安排不夠妥當的不安,這就是自助要承受的不安全感。



運氣真的很好,不但陽光耀眼的誇張,排隊等進藍洞也不用十分鐘就上小船了。
我們跟一對台灣夫妻(台灣人很愛藍洞的樣子)共四人搭一艘小船,他們會想辦法讓你湊團四個人才成行,
洞口塞了十來艘小船,船夫們吆喝著,猜想是在喊著進洞的順序。
我在洞外就拜託船夫要在裡頭待久一點,他也一副交代說要我一定要加給小費就可以,是說也不知道兩個人有沒有達成協議,
上了船就是任他宰割!
洞口前的鐵鍊,方便船夫『划』進洞裡。



!!!!
進洞以後相機就很難拍到影像了,裡頭當然沒有光線。
原來這是一個不小的山洞,數據上是說五十公尺長的海蝕洞,裏頭大概是七八艘小船一起在轉圈,
船夫還真的應景唱『卡布里島』英文版,加上洞裡回音很重,好像真的唱得很好聽欸。

洞口很小,所以我們是躺著進藍洞,進藍洞後才起身回頭看,就是那個藍,就是那個藍!



藍洞的公車站。
終於完成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心情放鬆了,天氣也大好,
接下來要繼續享受這個戀人島。

官方資訊:卡布里島 藍洞
維基:Blue Grotto (Capri)




::: Our Pizza Trip 十七天自助行程 :::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