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也是左駕,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希望可以加入一段開車的行程,
一般而言,大家會安排在托斯卡尼開車,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交通多是以開車為主,只是義大利租車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最後選擇開車從拿坡里到阿貝拉貝羅,一方面是距離遙遠,且必須搭私鐵轉公車,
當然最主要是可以滿足我們時間自主性要求很高的啪嚓啪嚓散漫團。



坐在副駕駛座的任務除了要幫駕駛提神,就是不能錯過美景,
其中有個路段讓我想起了在台灣,我最喜歡的二高龍井路段,
大片綠綠黃黃的草原跟高架鐵塔們一柔一剛互補著,廣闊的視野,每次從新竹回嘉義都盡量開這段路享受一下。
你看這風力發電大風車,不想起台中也是很難。
只能說,我的思鄉情緒真的很強烈。



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收的過路費價格其實不低,大概是這樣,所以一路上車子並不多,
也或許這段路不是熱門路線。
單趟三百多公里我們一台車就繳了20歐左右的toll fee,兩台車來回七百公里大約86歐,好奢侈!
加上租車費用,這天也算是燒錢行程。
如果開手排還順手,還是建議開手排,租車費用馬上砍半。
兩年前在希臘被小女生笑說為什麼我們要租自排車的印象實在是太深刻了,在那之後就覺得歐洲人人都是賽車手。



離開高速公路後,我們終於進入東南義,不過我已經不記得這個村落的名字。
遠離了大城市的城堡,依然是石砌而成的建築物,
我喜歡人行道上的石階感,積年累月後石階的不規則感,就是一種歷史的痕跡。



匆匆一瞥,還好我按了幾個快門,讓這一個時刻現在的我,想起那一刻旅程的享受,回味著。





::: Our Pizza Trip 十七天自助行程 :::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