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保先生 文/配雞毛
陽光沙灘
※ 到了沙巴怎麼能夠不玩海水呢?

出發前最擔心的其實就是天氣,氣象報告的狀況不是很妙,而飛往東馬的當天確實天色都陰陰的,我都快要沒有自信是個「陽光」女孩了,
為了避免沒有機會玩到海水,大家決定第二天行程就要瘋狂玩水!

KK 市區外海就有個島嶼公園,總共由五個島嶼組成,姑阿都拉曼公園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 在快艇上拍小島們。

套裝行程,通常包含飯店到碼頭的接送,搭船到島嶼,中餐 BBQ,租借浮潛用具,其他水上活動則另外付費,
費用依遊覽的島嶼數,行程的不同,價位大約是 RM180 至 RM120 左右
Go2Borneo
原本是打算事先預定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店家在放開齋節的假期,出發前一個星期都沒有聯絡上,
於是我們的行程是跟駐飯店的商家訂的行程。
殺價真是走到哪都得嘗試的消費行為,感謝一路有 Mr.Tan and Jean 的交涉,殺價成功,最後成交價 RM130 (per person)
自行開車前往碼頭,快艇接送沙比島 Sapi Island 馬奴干島 Manukan Island,含 BBQ,浮潛用具

當然,如果都不需要,也可以到碼頭買船票到小島上休息曬太陽,島上很多洋人都是去曬太陽或是躲在樹下悠閒的看書,
大約每個小時都有船班可以搭。


碼頭看到的小魚們
※ Sapi Island !! 綠色的海水,還有成群的小魚們。

at Sapi Island
※ 很觀光客的島嶼。Sapi Island
在 KK 碼頭集合後,就有導遊一路陪著我們,到了小島會幫我們顧行李,幫我們打理中餐,有需要水上活動,也會幫我們找商家,
與其說是導遊,正確一點應該是保母吧!
沙比島已經被觀光客破壞得有點嚴重了,浮潛沒有太多管理跟要求,所以近海邊的珊瑚幾乎都是死珊瑚,大概都是被觀光客踩壞的(泣
幾乎要到了管制線才看得到有美麗的珊瑚,還有令人很食指大動的魔鬼海膽,噗

BBQ  
※ BBQ lunch 是馬來式餐點 buffet。水果是西瓜。
玩水是很耗體力的運動,還好有吃到飽的餐點。如果不包套,在島上要吃這一餐要價 RM35

Makunun Island
※ Manukan Island
中午休息過後就到另外一個島嶼 Manukan Island,大家突然都像沒了體力,因為太陽實在太曬了!東南亞天氣真的很炎熱。
這是一種不想放棄陽光海水,卻又生理抵擋不住大自然力量的掙扎!竟然還在大太陽下打起沙灘排球,比較辛苦的是如果球滾到海上就有點麻煩撿 XD

最後的香蕉船翻翻樂稱得上是完美的結束,因為太久沒尖叫了,負責整場的尖叫襯底是很令人興奮的,雖然坐在我前面的 Ah Yat 說我太吵。
喔~ 當然,千萬記得一定要殺價。表訂價香蕉船 RM40 per person,我們是以 RM30 成交,出海開始計時 15 分鐘。 

馬來西亞國旗+沙巴州旗
※ 馬來西亞國旗與沙巴州旗。他們好像很喜歡用國旗做裝飾,到處都可以見到國旗跟州旗,不論是島嶼碼頭或是 KK 市區。

很確定有用力地曬了太陽,暨小短褲曬痕後,現在還有救不了的比基尼曬痕喔。
沙巴不玩海水就真的太可惜了,雖然沒有看見很驚奇的海底世界,可能是我游得不夠遠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嘗試潛水活動,海上活動可以有防水相機可以捕捉到更令人驚奇的畫面!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