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壹貳第一天,遠眺美中不足的跨年煙火秀後,一大早就加入街拍團行列。
新年認識新朋友,還有拍照新突破,我在小印度街拍啦!
小印度已經去了幾次,對於鮮豔色彩的建築與造型已經司空見慣,今天就一路用 50mm 1.4F 嘗試一下,
非常適合構圖會抓不太到重點,只能靠景深取主角的我。
小印度市場
※ 這一天小印度很熱鬧,市集都有營業,也是滿滿的黑黑的印度人。

小印度市集
※ 說是要街拍,還是對靜物比較不膽怯,畢竟我對小印度區的人們充滿的莫名的畏懼阿
(我忘了是誰一直跟我強調:黑人也是人阿......) 

用手指把圓圈圈彈到角落
※ 遊戲正要開始。有一點像是撞球的遊戲,這正方形的桌子四個角落都有洞,畫面左邊的大白色圓盤就像是撞球的小白球,中間大家手忙腳亂地排著的就是目標物,
方桌上其實還有一些線條,不過我不了解線條的規則。還有白白的粉末感覺很像滑石粉。
現場大約有三到四張桌子,都在玩這個遊戲。
很像大過年的鄉下,那種圍觀聚賭的感覺 XD 沒注意他們有沒有掏錢出來,所以還是別亂說他們是在賭博。
他們很和善地讓出了一個角落給我們拍照,雖然我怕得要死還是往前站到了桌邊,還好搏命演出還按了幾張可以用的照片。

瞧他專注的
※ 用手指彈大圓盤撞小圓盤,小圓盤有黑有白,瞧他專注的勒

新加坡小印度
※ 好像有種香港的氣氛(沒去過香港也看過港劇阿 XD)

新加坡小印度
※ 印度人有分南北,據說是北印度人皮膚比較白,生活也比較優渥,
這些聚集在小印度的,我想大多是來新加坡用勞力換取金錢的南印度人。
他們也有他們的生活態度呀!坐在這裡一手啤酒,跟朋友閒聊,看著人來人往;平常工作要賣血汗,放假的時候也是要犒賞自己的。

打鑰匙的師傅
※ 他很專注。小印度一個打鑰匙的小攤販(這位安哥是扁頭 man)

應該是喝醉了,超熱情
※ 他們手上拿著應該是電器的大箱子(沒拍到),應該是新年添新家具吧,只不過是巧遇過馬路而已,硬是要我們幫忙他們拍一張,呵

他們在看電視
※ 這些人正在看對街的電視裡的電影,不是等著幹架。

新加坡小印度
※ Valence 推薦的有味道的牆面。

他們就這樣整條街地席地而坐
※ 他們席地而坐,每條巷子裡大家或坐或站,喝酒喝飲料;絕大部分的人不會拒絕鏡頭,不過我懷疑是不是因為他們已經都醉了
而 Valence 沿街就好像拜票一樣,握手呀寒暄的...... 也讓我按到了幾張我應該自己無法達成的照片


這樣的街拍很有趣,只是不敢主動出擊,就有點可惜。我可以肯定自己一個人還是不敢這樣闖街拍。
會說是勇闖小印度也是因為有點小插曲,突襲小印度風化區第一條巷子的時候還安然走完巷子,當然相機是收在包包裡的,
當我們要衝刺第二條巷子的時候,一位男子操華文對著團長說「不要帶女人進來搶我們的生意」
不知道同行的 Katrina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想扁人,還好同行的男生人高馬大,所以就口頭趕我們走,不然我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也算是很棒的街拍初體驗。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