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臭皮匠之馬來西亞大冒險之旅,
套句我最擺爛的說法「有飯店可以住,有飛機有車票可以回,那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於是我們就真的什麼都不怕就前進馬來西亞!

自助太自由,所以連行程都是當天才決定,哈

在網路上訂好來回票,23:58 從新加坡 Key Point 搭客運出發
因為我們擔心回不來,所以直接在網路上訂好來回票,其實也可以在馬來西亞才買回程,價格會便宜不少。
Golden Coach Express,巴士一排座位三張椅子,冷氣開超強,只穿短褲短袖的我冷得無法入睡。

身為台灣子民的我,這是第一次從陸路過關。
在 Key Point 拿到車票後,票務人員交代我們過關後要換車,於是我們就在出新加坡關卡後,坐在長板凳上等著來接我們的車,
這時時間已過 12:30,大半夜地三隻小貓看著來來往往的巴士,就是不見要搭的車,
還好珊卓同學機警地發現原車竟然也一直在停車處不走,才發現,整車的人在等我們出發呀 XD
其實是過了馬來西亞才要換車!
(瞧我說的一派輕鬆,這卻是從家裡出發後遇到的第二個窘境了)

我們在月黑風高的凌晨到達馬來西亞,經過那滿地遊民的廣場,現場黑鴉鴉地,加上聽不懂馬來話咕嚕咕嚕地,的確讓人有某種恐懼感。
黃色的大M招牌,是我們唯一熟悉的景象了,「麥當勞都是維尼...」

吉隆坡街道
※ 在麥當勞研究行程跟如何搭車,等待天亮了,這裡也天亮得晚,時間約早上七點。麥當勞有 Wifi
離開了又臭又髒的街道後,這是我在吉隆坡按下的第一個快門。

吉隆坡街道
※ 這應該是英國殖民的時,留下的特色建築吧。

吉隆坡 高等法院
※ 有清真寺紅色屋頂的高等法院。遠方還有雙子星塔、吉隆坡塔

吉隆坡 獨立廣場
※ 獨立廣場上的旗桿。世界上最高的旗桿之一。到底有多高,就是一定要廣角才能在觀景窗裡擠下整支旗桿。
難得告示牌上的中文說明是用繁體字。馬來西亞主要還是用馬來文,當地也有華人,華人學校學的中文是簡體字。

吉隆坡 獨立廣場
※ 獨立廣場的大草皮,那是熱氣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從標示 A 是巴士下車處,B 是麥當勞,當然不用走大馬路,行人直接橫過躺滿地遊民的廣場就可。天亮後,又從 B 出發前往 C 獨立廣場。
 


【新加坡搭巴士到吉隆坡】
網路訂票:http://busonlineticket.com/
行程時間:約四個半小時 
票價:去→SGD 30,回 RM 42
巴士公司:我搭的是 Golden Coach Express,車況還 ok
 

arrow
arrow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