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比較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常常看見鼻子很挺的外國人。
原來我是如此地崇洋媚外。
Starbucks    
新加坡兩大咖啡連鎖店,Starbucks, The Coffe Bean
早上的咖啡店其實很舒服,人比較少,整個咖啡店裡只有很重的咖啡香。喜歡那樣的味道,於是我們詮釋它為一種「香氣」。

我想起那年金融風暴,華爾街的星巴克。
新加坡是金融業當道,所謂的好公司就是要進入到金融業,學校的學生都是把財金相關視為目標。
在這樣一個物資都得靠外來或得的國家,如此地所謂的「經濟發達」,除了跟買房子一樣重要的優勢「Location, loaction and location」之外,
或許就如同新加坡人的口中說的一樣,或許他們贏在政策的選擇。
溝通用的語言,在教育上選擇了強勢的兩種,英文,華文,而且是簡體中文。(還是繁體字漂亮的呀,忍不住拿起筆寫了幾個字)

其實我的視野是很小的,放大視野還要有很多的培養。
所以我知道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首要之務就是不要當文盲,在很多正式的場合都是要用英文溝通的,甚至是除了我們公司以外,在公司上班開會都是講英文。
想要在新加坡拓展 Sparkle 的業務,可是我沒有辦法用英文跟新人溝通,囧

學英文不能在只是口號了。


【新加坡慣用語言】
做工,其實就是工作的意思。
下次有人問你在哪做工,別跟他說你是坐辦公室的,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