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經 103°,北緯 1°09。我在新加坡打工遊學的日子,生理與心理都來不及準備好的時候,就真的開始了。

IMG_0038拷貝.jpg
※ Merlion 魚尾獅。因為是重要景點,所以我就像觀光客一樣,第一個假日就拜訪的地方。

如果你問我適應了沒有?或許我會回答,不需要花時間適應。

認不得英文沒關係,除了印度人以外,幾乎所有人都會說中文,
雖然他們的中文我還是要很聚精會神地聽著,一個不留神,我就以為自己在看新加坡搞笑電影,聽不懂也覺得口音太逗趣地想噗哧笑出口。

吃飯皇帝大,這是到哪都是成立的。
熱帶地區的人真的很愛吃辣,才來一個月,我的吃辣功力已經有明顯地增強。
米飯沒有台灣的好吃,比較乾硬,所以我常吃麵。口味又辣又鹹,新加坡人的腎功能應該比較強健。
海南雞飯
※ 很好吃的海南雞飯。當然不是到處都好吃的。幾乎每一家攤子都會有很多調味料提供給客人,通常都是辣椒類。

交通很方便,跟台北一樣都是捷運、公車,
捷運很容易,不過公車對我來說就有困難度,不像台灣公車站排,每個點都是個地名,或是附近明顯的建築物,
新加坡站牌顯示都是「大牌」,也就是組屋,可以放大地圖,就換看見建築物上面標示的數字,也就是傳說中的「大牌」,住宅區的建築物編號。
※ 新加坡就台北縣市這麼大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被HTC廣告淹沒的捷運站
※ 被 HTC 廣告淹沒的捷運站。

花費大體來說食物比起台灣大約兩倍,房租兩倍,
捷運公車計程車貴一些,生活用品貴一些,Doritos 台灣 NT$35,新加坡賣 S$3.45 !!!
不過 3C 產品就跟台灣價錢接近,ㄎㄎ我終於買了 iPhone 4
衣服也不會太貴,世界各地都有的牛仔褲價錢也和台灣差不多,Starbucks 一樣...

Raffles
※ 在 Raffles 跨年倒數的那一晚。


熱帶地區,所以一直都是穿著短袖的,十一月開始進入雨季,所以午後雷陣雨的日子裡,晚上連電風扇都可以不用開,
老媽還說好幾年台灣沒那麼冷了,台灣天天都是十度以下的低溫,呼~ 就當我是到新加坡避寒~
據說午後雷陣雨是常有的事情,如果太多天連續都不下雨,路樹還會熱得自燃 (?)
農曆年後,天氣轉熱以後,大概我就會瘋狂抱怨新加坡的炎熱了吧。


4.5 小時的距離,我在新加坡打工遊學,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