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工作模式,就好像一個人的生活態度一樣。

最近在噗上哀嚎著上班就會很煩躁的心情,其實我是很想找到這可怕情緒的根源,
我感激著老闆給的建議,每個人在工作的目標不同,重要的是如何為自己在每個階段設定不同的目標,
原以為這是很容易的事情,就好像學生時代,希望自己在這次期末考可以 ALL PASS (我的目標向來很低,噗)
不過我卻茫然了,
每件工作的發生,可能是因為一連串的人事物的需要而衍伸的,而我的角色是在同一個時間點面對不同人事物的需要,
於是常常面臨一種,這些需要幫助的人,演變成為壓迫我的人。
生活上,我可能會選擇逃避,無法面對的事情就是選擇離開,
但在工作上,所有的事情都變成了責無旁貸,就連放假的時候都無法放鬆,一切卻也都是因為我自己的選擇,選擇每天要走進這個辦公室,
渺小又短視的心理,矛盾地掙扎著,不願放手給自己多一點喘息的空間。

繞了很大一圈,我還是找不到出口。
如果我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是否就能夠坦然地面對現在的壓力呢?


※ 這是昨晚「敗犬女王」的片段。
放這段的重點是關於小草莓說夢想的那一段。
我想問自己,夢想是甚麼?如果沒有夢想,那麼每天早上睜開眼睛迎接新生活的原因是甚麼?
真佩服那些,能夠很精實地上班,很精實地努力往前進的人們。
那天小葳笑我,你就是個走一步算一步的人呀!
或許這樣隨興的態度,就是為什麼我可以是個好的朋友,卻很難是個體貼的親人或是情人吧~
現在我也質疑著我是不是個好的員工了。噗~

在原地踏步好一段時間了,快點決定好路線跟方向吧,決定了就用力跨步吧!加油
(可惜我不夠優秀,不然老闆應該也願意讓我放個長假留職停薪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