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看必哭。
老實說我不知道是因為故事就發生在中正的關係,還是越平凡的故事就越撼動人心..
(或者因為是元介太可愛)
看了一集,我跟品珣說,腦中又浮現那句話
「下次約我打麻將我一定會到啦~」

自從奶奶過世,對於生離死別有另外的感受,
看得更開了嗎?
其實是更害怕。
不確定現在有沒有珍惜,也不確定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情還沒做,
不確定還有什麼事情可能會後悔沒有做到,
但我確定的是至少要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會捨不得任何一個人為我掉眼淚,
這種傷神的事情比較適合我來做,我這小自閉個性專門用來適應這種孤苦路線。


REFERENCE :
九把刀
http://www.giddens.idv.tw/

中正築夢BBS站
telnet://cd.twbbs.org 板名P_zeitblitz

大愛電視‧緣‧故事簡介
http://www.newdaai.tv/chinese/program.php?func=program_view&id=13934

阿拓拔管 捐出眼角膜
姊姊自法國趕回 送上《PLAYBOY》告別 2004年10月24日

【陳怡靜、徐彩媚╱連線報導】「阿拓走了!」「悼!祝你幸福。」中正大學經濟系三年級學生曾元拓車禍重度昏迷,昨天下午二時三十七分拔除維生系統,捐出眼角膜。被網路作家「九把刀」當成小說主角藍本而為網友熟悉的阿拓,逝世消息讓「集氣」想喚醒他的朋友非常悲傷,不少網友也將網路暱稱改成「來世英雄再見」。

弟弟出事姊感應寒顫
曾元拓十九日騎機車因閃避逆向腳踏車而重創腦部,許多朋友湧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探視。阿拓留學法國的姊姊曾沐雲昨天早上趕回台灣,進加護病房見阿拓最後一面時,哭著說:「曾寶,媽媽、姊姊愛你,你安心快樂地走,下輩子我們再做一家人。」

曾沐雲說,弟弟出事那天,她在看書,突然感到一陣寒顫。兩人從小感情就好,弟弟把她當無話不說的好友、知己,她曾帶弟弟去偷喝酒,昨天更帶來國外買的《PLAYBOY》(花花公子)雜誌,要送給弟弟。
十幾名師大附中九八七班的阿拓同學,昨也南下探視,並在佛堂為他祈禱,同學之一的張世甫唸著卡片:「希望你留下病痛,舒舒服服往天國去,在天上看著我們,我們會很努力地生活,連你的份一起努力。」同學說,阿拓是個熱情的人,非常愛交朋友,班上最喜歡傳頌的,就是阿拓在大學聯考第一科下課時間,要到外校十名女生的電話。

網友籲永久保留ID
為紀念阿拓,網友在無名小站BBS站發起連署,希望站長永久保留曾元拓個人ID(BBS帳號)與相簿,該站昨也公告將永久保留。中正大學築夢BBS站站長則主動保留曾元拓的ID,並將其個人板設定為紀念看板,置於個人看板群最上方,所有想念他的朋友可在網路上寫下心情。
 
 阿拓活在小說續集裡
【陳怡靜╱台北報導】網路作家「九把刀」的小說讓曾元拓變成紅人,許多網友因小說而陪他走最後一段路,網友昨天送阿拓最多的話,仍是九把刀小說《功夫》裡的「來世英雄再見!」九把刀昨得知曾元拓離開人世後說,真實生活中的阿拓走了,故事裡的阿拓還會延續下去。
阿拓是小說《等一個人咖啡》的角色藍本,朋友總嘲笑他前女友被女同志追走,但即使被欺負,阿拓仍保持開朗愛交友的個性,終與暗戀的女生產生愛情。

「幫他過精采人生」
九把刀說,阿拓在下本書《愛情,兩好三壞》中,將和主角阿克見面,這部分早就寫完了,只是還沒上網連載。
九把刀說,阿克因事業不順利而陷入低潮,阿拓是拯救他的人,「我的每本小說都有互相牽連的角色,我打算阿拓還是會以熱血又愛裝熟的個性,出現在未來許多故事中,讓我們幫他過完精采人生」。 

蘋果日報 2004年10月23日 A7版
網友集氣搶救「阿拓」
人氣小說真實男主角 車禍昏迷命危

 【陳怡靜、李宗祐╱連線報導】「阿拓,撐下去!」「阿拓,我把我的氣分給你!」中正大學經濟系三年級學生曾元拓十九日晚間車禍後重度昏迷,曾被網路人氣作家「九把刀」當成小說男主角藍本的阿拓,這幾天讓朋友與網友們焦急萬分。許多網友在網路上「集氣」為他加油,他的BBS站個人板三天內更湧入近千篇聲援文章。
 
祈禱奇蹟
曾元拓十九日騎機車時,為閃避逆向行駛的腳踏車而嚴重摔傷,傷及腦幹,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後昏迷不醒,昨天院方發出病危通知。他的父母決定,等阿拓姊姊今早從法國回台見他最後一面,就要拔除維生系統,並捐出眼角膜。

近百人排隊探病
作家九把刀以二十一歲的曾元拓為小說《等一個人咖啡》男主角「阿拓」的雛形,由於小說頗受歡迎,許多讀過小說的網友也把素昧平生的曾元拓當成朋友。在朋友眼中,曾元拓是愛交朋友的「超級好人」,相當開朗熱心,又愛幫助人。

曾元拓的大學同學這幾天輪班守在加護病房外,協助處理事情,並祈禱奇蹟發生,阿拓的師大附中同學今天也會南下探望。曾媽媽說,每天有近百人到醫院探望兒子,院方規定每天只有三個時段可以探病,每次僅二人可進入加護病房,但每個時段幾乎都有三十人排隊,院方還特別通融,每次開放三到四人進去。

母親決定捐眼角膜
曾媽媽說:「我知道元拓的人緣相當好,但沒想到朋友這麼多,就連他在台北兆赫電子打工時認識的同事,也南下探望。」聽到網友大力聲援,還不斷在網站上關心曾元拓的最新病況,曾媽媽忍不住傷心流淚。
她說,元拓十分聰明,五歲就識字,一路念資優班,「有次我生氣地向元拓說,你再這麼不乖,我們下輩子不要做母子了,他卻回答說,那好,下輩子妳做母狗,我做狗兒子」。回憶兒子的貼心話語,她眼眶又蓄滿了淚水。
曾媽媽說,元拓隨時會走,但因在法國唸書的姊姊堅持要見弟弟最後一面,所以醫院用維生系統維持著他的生命,今拔除維生系統後,將捐出還可用的眼角膜,「我相信元拓一定會贊成家人的決定,把愛遺留在人間」。

熱血憨直形象受歡迎
【陳怡靜╱台北報導】「阿拓醒來,你與阿克在下一本書《兩好三壞》中就要見面了,我們讓這個故事有漂亮結局。」《等一個人咖啡》作者「九把刀」在網路上寫下這篇文字,他昨南下探望病危的曾元拓後說:「荒謬,比小說更令人錯愕。」

書迷稱「好人團團長」
曾元拓是九把刀的書迷,由於個性很符合小說角色,九把刀以他為男主角藍本,創作小說《等一個人咖啡》。書中的阿拓是個熱血又愛交朋友的人,因女朋友被女同性戀追走而被嘲笑,但即使被欺負也不生氣;個性憨直又不擅言詞,卻像磁鐵般吸引許多人成為朋友,連走過夜市都有一大堆人跟他打招呼。而現實中的曾元拓,網路相簿擺滿和朋友聚會的歡樂照片。

九把刀昨往探望時,現場好多人,「有的是阿拓同學,有的是書迷,有的是網友,這些不認識的人,都因阿拓聚在一起」。他心酸地說:「很多網友都暱稱阿拓是『好人團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