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聽宥嘉先生唱「你是我的眼」,還自以為地覺得如此刻骨銘心的歌,應該要是個瞎了眼的人才能夠有所體會。
老天爺應該還是有在聽人們許願地,或許他跟我一樣,工作的時候還是喜歡先把簡單的做完。
祂聽到我常常說,如果不要看見藍天,就可以不會想起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今天早上,眼睛就打不開了
畏光。
就算我用手把眼睛撐開,白茫茫的一片,不像是因為還沒戴眼鏡而看不清楚的感覺。
至少不是黑的。
很害怕地決定多躺幾分鐘,心想應該還是可以恢復正常地,畢竟我可以確定前一天是一滴眼淚都沒有掉,雖然前一天雙眼紅得跟白兔一樣,不誇張。

這時候我腦中閃過游泳男說的「靈魂之窗」
媽呀,我的靈魂呢?
應該沒有許下瞎了眼這種願望,但我差點瞎了眼。
真的很害怕。

今天是上班日,也不知道能找誰求救,
勉強還可以看得到路,以時速不超過二十的方式,火‧速‧前往診所。
他X的網路推薦的那家竟然休息一個星期。
還好這條應該是眼科街,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有門面的。

醫生說,
兩眼的眼角膜周圍都已經有破損,從感染到破損,應該已經不舒服很久了吧(哭了兩個多禮拜,應該就是兩個禮拜吧。)

醫生說,
隱形眼鏡戴的時間太長,加上眼睛有點乾,所以眼球長時間缺氧,感染了,
感染了又不給眼睛休息,所以現在是已經邊緣有破損,如果破損的範圍繼續擴大,視力就會變差,而且破損的地方就沒有辦法修復(是變成瞎子的意思嗎@@)

重點來了,我問醫生,哭很多會有影響嗎?
醫生很正經地回答著,
「哭並不是眼睛會濕潤的意思,只是讓破損的地方損壞得更快,
就像乾旱跟洪水氾濫都是不好的,
你最近就控制一下吧。」
最後一句讓我差點沒笑出來,真是犀利的診斷。

這是看完醫生後的十二個小時,左眼看起來已經很正常了,至少表像是正常的
醫生原本說,雙眼都矇起來最好。

耍狠的表情,感覺很像幹架的成果

到底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去看醫生。
有口難言。不是懶惰不是愛逞強。只是我一直覺得是哭太多了才會眼睛不舒服,拜託,這種話我哪能承認。
事實證明是有影響的,但結果也到了沒哭也已經沒救的地步。
我還是想知道你心裡頭到底有沒有擔心過。忍不住吼了幾句,你也好像在辯駁著什麼。我們就不能夠坦率一點嗎?

大概有十年,沒有超過四十八小時沒戴隱形眼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