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一起去拍天燈吧~
其實這個活動應該多一些人一起出團,過年嘛,總是要很熱鬧地一起慶祝這最後一個能夠賴皮說是過年的元宵

這一次一樣選擇應該比較不熱門的路線,汐平公路,也提早出門避免塞車潮
星期六的大活動雖然有總統到場,但仍舊下著毛毛細雨,在家看新聞的時候,還慶幸星期二是無薪假,所以安排星期一才去拍,元宵平溪天燈的最後一個活動日,老天爺終於給了這活動面子,也讓我得到了一個好天氣~
從新竹二高到平溪,一路走走停停也不過兩小時左右的時間,今天很順利!
汐平公路上來是在平溪才有管制,除了火車還有十塊錢的接駁車可以搭;另一頭從木柵也有接駁車可以直接搭到今天的活動地點,十分

◎嘻嘻,這兩位香港來的朋友,真是不肯放過天燈的任何一個可以許願的空間阿,「女釣金龜婿,男搞大波妹」這些都是很實在又很經典的願望啦!


◎店家都會把天燈「晾」起來,也方便大家寫願望跟選顏色啦~  (我還是覺得紅色喜氣些)

到會場之前的快門按得太少了,一方面是因為人多,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在吃東西,因為其實這就是一個平溪無敵大夜市阿!!
應該是只要住在十分平溪的住家,不管平常有沒有做生意、會不會做生意,這樣的人潮不隨便賣點東西就是傻子似的
光是賣烤玉米的就不知道有十幾二十攤了~

今年到的時間比較早,保先生還聰明伶俐地排隊拿到齊放天燈的號碼牌
總共有十二波齊放天燈,一次兩百顆小天燈加上一個大天燈一起釋放

◎十分天燈廣場,這時候志工們正在演練放天燈的指令跟動作
 沒有入鏡的外圍,則是一個個虎視眈眈著,要大顯身手的攝影師們,明明就提早到場了,腳架已經排得秘不透風了!


◎今年的天燈似乎有刻意做得飛不遠,大概飄到小溪左右就會掉下來,老實說一起掉下來也有一種數大就是美的感覺。只不過要是沒風的時候,就是直接掉到頭頂上捏@@ 現場真的忙壞了消防人員


◎志工阿姨會幫忙攤開天燈,還有貼心準備奇異筆給參加的人寫願望 (這次我有自備捏)


◎等志工們幫忙在燃料上點火後,會把封口用腳踩在地板,讓裏頭的熱氣不會散出來,天燈脹得越飽,可以飛得越遠喔~

這次十二波都有大主燈,當然也各有主題,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下面這張無敵大天燈,
光是扛進會場的時候現場就有驚呼聲,熱氣充飽這顆天燈大概也花了快二十分鐘的時間
另外,就是貓熊天燈最可愛啦

◎天燈,讓兩岸亮起來。這麼大一個天燈要充飽氣的時間,應該也夠副總統講他的致詞了吧~ 但我還蠻想看天燈不小心飛走的樣子 XD


◎這是那無敵大天燈的另外一面,女王頭,把台北縣的地標掛上天燈囉~


◎雖然貼過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很多貓熊的這一波,走的是可愛路線,噗~ 可惜我沒拍到主燈,主燈是大四方形,一樣有大貓熊的圖案唷~

今天的高潮大概就是我們放天燈的時候啦,因為是南拳媽媽啦,終於有年輕的藝人來表演,呼~ 不過被排到的位置離舞台太遠了,我忙著寫天燈願望沒時間換長鏡頭
呼~

我的願望變得更簡單了,只希望大家都身體很健康,大家可以不要操心生活經濟上的困難
做重要的是,Sparkle 要出名賺大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