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週末的開始。縱使陰雨不停,仍決心要流浪。
流浪,應該有隨波逐流的意味,結果我就用力放任自己的心思了。
目的是,止住,嗯,應該是止住粗心大意的一切吧。

雨下個不停,原本只打算開著小白,路有多遠,就開多遠。
差點就被任性的自己打壞興致,
只能說,感謝伴遊來暗的,不過也讓我只有預想了第一天的行程,
既然是流浪,就放心地漫無目的吧。

我就是想去宜蘭。

第一站就叫做「雪山隧道」,忙著在限速七十的十二公里長的隧道忍住不要飆車。
如果是好天氣,下次我會選擇走海岸線

錯過的礁溪。當女生的缺點,壞了我想泡溫泉的機會。

由於伴遊是個貪吃鬼,特地在網路上找了些吃了可能不會太失望的美食。
羅東‧興東路一段‧包子店,還蠻大一個,被我一個人給喀掉。

因為我不吃朱古力口味的銅鑼燒。

下雨,也不能騎腳踏車了。真想念騎著腳踏車看宜蘭大平原的感覺。
於是去了上次因為鬧脾氣而沒有好好逛逛的傳統藝術中心。
最近的展覽是「竹藝展」。館內不得攝影。
能搭船通往冬山河喔↓

沒調色溫,可想而知天氣真的不好。↓

是個很商業化的傳統藝術中心,只好靠自己的眼睛找傳統。

總要有人開了門,才不會錯過了幸福的機會。

這條街其實是很沒有氣氛的,就算是小吃街,也感受不太到傳統的氣息。
勉強找到了這小巷。
伴遊忘了把他是伴遊這件事情忘記。這樣巷子看起來就不夠蕭條了,需要更多孤寂才行。
紅磚。階梯。雨水。自告奮勇要讓背影入鏡的伴遊。

原來,紅色是很有復古效應的。


小白辛苦接下來面對更艱辛的挑戰。
到花蓮。
在九號公路上,到底是被砂石車追趕可怕,還是追趕砂石車辛苦。
在駕駛座上差點沒爆肝,眼睛應該瞪得大幾乎要掉出來了。
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才知道就算腦子不用緊繃,也得替駕駛操心
誰叫兩個人都莫名其妙地有愛逞強的壞脾氣。

因為,我說,
我要吃戴記扁食。( 事實證明,溢香扁食比較好吃 )
吃吃喝喝是停不住的。

如果要它是個句點,就停在最美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